头孢西林

是一个想去彭格列偷他们首领的人

【6927】猫粮 上

没想到突然到了我们嗨嗨的生日,收拾收拾赶个生贺( ・´ω`・ )



※※※※※※



 

        乌压压的雨云遮盖了天空,豆大的雨点一滴一滴地打下来,随后赶来的便是倾盆大雨。就好像前面的是侦察兵,而后面藏着千军万马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六道骸在雨幕中快速穿行,慌乱地逃进一处屋檐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讨厌下雨天。


        六道骸尽可能地将自己缩成一团向后退,直到他抵住墙壁。水珠顺着毛发不断地滴落,地上很快形成了一大块水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六道骸是一只猫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是一只流浪猫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和所有的流浪猫一样,为自己的生存四处奔波,躲避各种包含恶意的伤害,躲避各种飞驰的汽车,躲避各种恶劣的天气。但是,他又和一些流浪猫不一样,他不会为了食物向人类示弱装乖,他恨人类。


        每每看到有人给流浪猫喂食的时候,六道骸都只站在远处冷眼旁观,如果有人靠近他,他便马上钻进树丛中消失不见。他鄙视那些讨食的同类,更讨厌假意好心的人类。明明当初抛弃这些猫的是他们人类,现在又来装什么好心,不过是向别人展现自己的善良。那种怜悯的眼神,真是令猫作呕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六道骸想起今天朝自己扔石块的小孩子,冷笑了一声,无论是什么样子的人类,都是那么的可恨。常年穿梭于大街小巷的六道骸自然不会被小孩子扔出的石头砸中,但是为了躲避,他只能放弃找到的食物。没想到没过多久就下雨了。六道骸看了看天,这雨怕是一时半会也不会停,被雨冲刷过的街道,估计也没什么可以吃的东西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看来是要空爪回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饥一顿饱一顿的生活六道骸早已经习惯了,一餐不吃对他来说没什么影响,但是那几个孩子没有食物的话,生存下去的几率又要低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六道骸抖了抖贴在身上的毛,甩出一身的水。还是决定在雨小一点后,随处去碰碰运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欸,小猫你也在躲雨啊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个身影飞快地冲进屋檐下,惊得六道骸一下子直起身子,做好了随时逃走的准备。在看清来人后,六道骸放松了身子,又重新缩回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认识这个人。沢田纲吉,一个附近有名的废柴,野猫们口中容易捉弄的对象,每天准时喂食的虚伪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个人对自己没有威胁。六道骸清楚这一点,所以比起被该死的雨淋湿,还是勉强和这个虚伪的人类待一会儿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六道骸打量他的时候,沢田纲吉也同样在打量六道骸,随后他马上认出了这只浑身写满了“生人勿进”的猫:“啊!我认识你,你是那只老是一个人呆着、也不要食物的黑猫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蠢货,我的毛明明是靛色的。六道骸嘲讽地看着沢田纲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对于沢田纲吉这个人,六道骸是很不理解的。他见过形形色色的人,但是他没有见过像沢田纲吉这样的人。一个被所有人嘲笑和使唤的人,哪怕是来给野猫们喂食,也是一些野猫们捉弄的对象,但即使是这样,沢田纲吉仍是每天风雨无阻地来给野猫们喂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沢田纲吉这种傻子,我们再怎么欺负,他还是会来给我们送食物,既然这样,那我们为什么不在他身上找点乐趣呢?”六道骸听到一只野猫这样讲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六道骸对他那得意洋洋的样子鄙夷不已:蠢货,连自己被人类驯服了也不知道。嘴上说着欺负,还不是每天早早地等在沢田纲吉喂食的地方,看到他来了,还第一个竖着尾巴迎上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个人驯服了大部分野猫。六道骸不知道沢田纲吉是怎样驯服了这些非常难对付的野猫,这让六道骸对沢田纲吉这个人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警惕,但同时他又非常清楚这个人类不会伤害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远离沢田纲吉是六道骸慎重思考后做出的方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沢田纲吉小心翼翼地蹲下身子,将手上的猫粮倒了一些在食盒中,然后尽力把食盒放在离六道骸进的地方,自己则小心地远离食盒:“我这里还有一点食物哦,饿了的话就请吃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对猫都用敬语吗?呵,果然是被欺负惯了。六道骸将头侧向看不见沢田纲吉的一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看这样子,肯定是刚喂完那批野猫。明明自己都已经浑身湿透了,却还努力挪得离我远,这里没别的人,做样子给谁看?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他的手上有食物。六道骸认真地思索抢走他食物的可能性以及方案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羡慕你啊......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是打算对着猫讲心事吗?六道骸动了一下耳朵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感觉你一个人独来独往的,肯定很厉害吧,靠自己能生活下去,也没有人敢欺负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然还像那些猫一样向你们低头乞讨吗?嗤。六道骸冷笑一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要是我像你一样厉害,那妈妈也能少操点心吧...........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六道骸懒得理他。弱者才会自我埋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沢田纲吉看见猫没有反应,依然趴在原地,慢慢地朝六道骸挪了几小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六道骸听到他挪动的声音,也不去管他。沢田纲吉不敢靠近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沢田纲吉一直盯着猫的反应,发现他仍然没有什么动静,便又往六道骸方向挪了几步。最后,他和六道骸中间只相隔一个食盒。沢田纲吉在左侧,六道骸在右侧。


        沢田纲吉突然觉得有些安心,从来没有人听过他讲这些,那些猫咪也只是抢了食物后便一哄而散了。除了奈奈妈妈,他是第一次被安静地聆听。尽管对方只是一只猫。


        想到这一点,沢田纲吉轻轻地笑了起来:“谢谢你,小猫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六道骸惊讶地抬起头看着沢田纲吉,谢我什么?竟然莫名其妙给一直猫道谢,沢田纲吉脑子没问题吧?


        只有沢田纲吉自己知道自己的开心,他微微偏头看着六道骸。


       一大一小两对眼睛对视了片刻。六道骸甚至在对方眼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沢田纲吉温柔的目光中,六道骸慌乱地错开视线。难道这就是沢田纲吉驯服猫的手段吗?真是可怕。




tbc



嗨嗨生日快乐哟!!


评论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